翻譯公司專業網站 Logo

最優質的「 翻譯公司 」:華碩「翻譯社」

首頁 關鍵字廣告 官方網站
翻譯公司公司介紹 翻譯公司專業服務 翻譯公司產品專區 翻譯公司客戶見證 翻譯公司相關連結 翻譯公司常見問題 翻譯公司聯絡我們 翻譯公司網站導覽 翻譯公司關鍵字效益
翻譯公司產品服務 更多翻譯公司產品

華碩翻譯社
會議展場口譯

華碩翻譯社
逐字聽打排版

華碩翻譯社
公證認證服務

華碩翻譯社
多國語言翻譯


翻譯公司全省服務

翻譯公司服務團隊全省據點地圖
歡迎您的蒞臨~
以下為翻譯公司服務團隊的全省據點,每個翻譯公司服務團隊,將竭誠的為您服務!
台北市翻譯公司服務團隊

台北市 - 翻譯公司服務團隊

 

華碩翻譯公司專業服務


翻譯公司快速留言

翻譯公司快速留言姓名圖示
翻譯公司快速留言電子郵件圖示
翻譯公司快速留言驗證碼圖示
 


翻譯公司產品專區   翻譯公司服務專業網站  >  最新消息

翻譯公司焦點話題圖片

專業、划算、準時的翻譯社~華碩翻譯社 

華碩

翻譯公司

多年來成功幫助國際著名企業、機構、組織等克服了在全球商業領域中遇到的各種語言和文化障礙,使客戶在遍佈全球商業競爭中與我們更加緊密。無論是翻譯公證或是第三國認證,瑣碎卻又專業的事項請讓華碩為您服務。
我們信奉專業、誠信、快捷的商業理念,客戶在委託翻譯的過程中,不僅將感受到我誠懇的服務態度,更將感受到我們誠信的專業服務,我們堅持信譽第一、榮譽至上的經營、致力于客戶的滿意的翻譯公司。
【LINE線上客服】
【微信線上客服】
各通訊軟體連絡方式


ID: t77260932
手機點擊上圖即可加好友


ID:runqinghaoyu
手機點擊上圖即可加好友
Skype線上客服ID:
a1561691937
QQ線上客服ID:
793147933

撥打服務電話
(↓點擊即可撥號↓)
02-23690932
0989-298406
華碩翻譯社服務信箱:t23690932@gmail.comt77260931@gmail.com
華碩翻譯社服務時間:08:30-21:00 全年無休
 


翻譯公司|專業優質的 翻譯公司|翻譯公司 
發佈日期: 8/14/2014
 
練習英語翻譯不限素材

先民渡台,憑藉的是一股強韌的生命力,因此語彙特別活潑生動,俗語無不是頗具草根性。西瓜、刈菜都是日常蔬果,以之形容事物,童叟可解。語言學習,無論草根或朝儀,都是文化一環,只要有心,處處都是學習的素材,不必偏頗。電影反映人生百態,也值得學習語言者細細品味。

「落日殺神」(Collateral)中,阿湯哥飾演冷血殺手Vincent,要在一個晚上奪走名單上五條人命。被殺手逼迫載著四處作案的計程車司機Max,原本以為載到一隻肥羊,沒想到是位凶神惡煞,其心情不正是「暗頭食西瓜,半暝反症」?殺手押著司機到醫院探望司機病篤老母,老母還對殺手滿心感激,殺手不也是「六月刈菜假有心」"putting up a false front"或"putting up a false facade"?

Max是大都會計程車司機,見多識廣,何以被Vincent牽著鼻子走?原來殺手舉止闊綽,一出手就以600美元「包車」,等到司機上鉤,他才現出殺手原形。這時司機才知道已被陷害,誤上賊船的Max只能像「籠中鼠」(like a rat in a trap)、「四腳朝天的烏龜」(like a turtle on it's back)一樣地坐以待斃。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賭館林立,彼此競爭激烈,現在賭場連吃角子老虎的小賭客都發給卡片,插入機器後便可記載賭況,累積一定的點數,便可換取各種禮品等。對於一擲千金的豪客,還有機場接送、豪華旅館套房、免費欣賞精彩歌舞秀等服務,高級侍候更不在話下。這種割喉戰的伎倆,美語稱之為"comping",簡而言之可以想成使出渾身解數,不讓客人到對手賭場去消費,就像殺手的600美元包車費,都在引人入彀。

例句:

"After spending the afternoon gambling at the blackjack-table, the pit boss comped me a room upgrade for the rest of my stay!" 「玩了整個下午的牌局,賭場老闆把我的旅館房間升等,要我待久一點。」
以小利誘敵,待敵人入彀,斷其後路,進行殲滅戰,這在三十六計中,稱之為「上屋抽梯」,英文翻譯稱之為「突然抽掉你腳下的地毯」(having the rug pulled out from un-der you),如同賭場先施小惠,接著來個甕中捉鱉,讓賭客光屁股回家,例如"When the bank pulled its support from the merger deal we felt like we had just had the rug pulled out from under us."「併購案銀行團突然抽手,害得我們突然陷入窘境,不知如何是好。」
身陷窘局,讓人牽著鼻子走,美國人有個俏皮話:「我叫你跳,你只能問高度多少。」(When I tell you to jump your only question should be how high.)。被人用槍指著腦袋,變成籠中鼠、四腳朝天甕中鱉,其境進退維谷(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只有當機立斷,反將一軍,才能殺出一條血路。例:"When the competition under cut our lowest price we were 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對手出價比我們更低,我們陷入進退維谷的窘局。」

「落日殺神」電影劇情最後司機Max終於了悟,與其載著殺手到處殺人,到最後自己也一定會遭到滅口。於是他飛車撞擊路肩,企圖玉石俱焚。察覺自己已經陷入「上屋抽梯」窘境,卻不願接受命運安排,寧願自己殺出一條血路的寫照,有個美軍典故最可形容。

美國內戰期間,北軍水師指揮官法拉格特率艦突襲南軍木比爾要塞,抵達時發現港灣入口水雷密佈,手下紛紛請示緩攻,他當機立斷,下令「管它什麼水雷,艦隊全速前進!」(Damn the torpedoes, full speed ahead!),結果,全艦隊18艘軍艦只有一艘中雷沉沒,一舉攻克南軍最後堡壘,法拉格特也成了結束內戰的大英雄。

此後,美國人形容事情不容討論,「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做再說」,就用此句形容,例:"We all knew that it was a risky strategy, but the CEO made it clear we would follow it when he stood up and said Damn the torpedoes, full speed ahead!" 「我們都知道這是個風險很高的策略,但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們非做不可,因為總經理已經撂下狠話:『管它什麼水雷,艦隊全速前進!』」

想知道更多語文翻譯的趣事,歡迎和翻譯公司連絡。

 



翻譯公司聯絡我們

台北市翻譯公司服務團隊

台北市 - 翻譯公司服務團隊

  華碩翻譯公司服務電話
  翻譯公司聯絡電話圖示 查看電話
  華碩翻譯公司服務傳真
  翻譯公司聯絡傳真圖示 查看傳真
  華碩翻譯公司服務信箱
  翻譯公司電子郵件圖示 查看電子郵件

翻譯公司客戶見證 更多翻譯公司客戶見證

翻譯公司客戶代表照片 研究生
葉同學
自從前年直升經濟所的博士班後,課業上的壓力讓我感到相當疲累,常要閱讀國外的論文,有時看到一些不錯的文章,想要引用其中片段,但是實在是時間不夠用、難以一一翻譯,常常左右為難。 後來今年年初某天,偶然看到華碩翻譯社,似乎還頗符合我的需要,於是就打電話問問看、投石問路,結果她們說不但可以將所需節錄的文章打好給我,還可以一併翻譯,這實在讓我喜出望外,可以兩件事做一件事辦理,還有比這更划算的事嗎?
 
翻譯公司客戶代表照片 力X電腦公司
顧先生
公司有時收到國外訂單,為求謹慎我們都交給華碩翻譯社進行英文翻譯,讓我們能夠提供合乎顧客預期的產品與服務。

翻譯公司專業服務項目
翻譯公司之專業服務項目

華碩翻譯社
會議展場口譯

翻譯公司之專業服務項目

華碩翻譯社
逐字聽打排版

翻譯公司之專業服務項目

華碩翻譯社
公證認證服務

翻譯公司之專業服務項目

華碩翻譯公司
多國語言翻譯


翻譯公司客戶實績
研究生為本公司翻譯公司之客戶實蹟 研究生
力X電腦公司為本公司翻譯公司之客戶實蹟 力X電腦公司
台中為本公司翻譯公司之客戶實蹟 台中
瀚X婚禮工坊為本公司翻譯公司之客戶實蹟 瀚X婚禮工坊
元X科技公司為本公司翻譯公司之客戶實蹟 元X科技公司

 

公司介紹

專業服務

產品專區

客戶見證

相關連結

常見問題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關鍵字效益

 
fansio 關鍵字廣告入口網站 企業識別 以上內容由 翻譯公司網站 提供
關鍵字廣告-全球通頻道商店 logo  全球通頻道商店技術支援 fansio! Taiwan